谱写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

日期:2021-04-16 16:10:00 来源:本站 浏览:2717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谱写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

推荐单位成都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娟贺春天阳敏

编 辑
刊播单位

成都日报

首发日期

2020.09.2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金色岁月”栏目

作品字数
(时长)

733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此作品主要报道了市关工委主要领导调整交接工作的有关情况,突出反映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市委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加强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队伍建设,着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的希望和要求。

采编过程

现场听会记录后整理成信息报送。

社会效果

宣传覆盖面大反响较好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谱写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近日,市关工委召开主要领导调整交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关工委原主任吴凯,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社治委主任、市委党校(成都行政学院)校(院)长、市关工委主任邓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何绍华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市关工委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及相关重点工作。吴凯总结了近年来市关工委的工作成绩,对以何绍华同志为首的市关工委领导班子、全市“五老”志愿者和关工委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邓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及广大“五老”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对关工委今后工作,向市关工委、老领导和市委老干部局分别提出几点希望。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上,他要求市委老干局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统筹:政策统筹,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发挥老干部作用的重要内容,以全局思维做好战略性规划和阶段性谋划;平台统筹,近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搭建了不少有特色、有实效的平台,得到各位老领导的充分认同和中央、省委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要用好平台、释放效能,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质增效;力量统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事业全局,要在充分发挥市关工委办公室作用的基础上,进一步调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力量,共同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叶雪梅在发言中表示,市委老干部局将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研究落实好各位老领导提出的工作希望和宝贵建议,为谱写好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贡献力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培玮、徐登杰、童若春、李铀、秦焰、谢志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军参加座谈会,并交流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陈娟 贺春天 本报记者 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