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日期:2021-04-20 12:10:00 来源:本站 浏览:2791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推荐单位

眉山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玉红 、高显俊、 陶文

编 辑

严丹玫

刊播单位

眉山日报

首发日期

2020年10月14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第06版

作品字数
(时长)

429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为帮助广大青少年从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青神县“讲好抗疫故事,坚定三个热爱”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道街小学举行。活动中,青神县援鄂医疗队队员黄利惠医生,为学生分享她驰援武汉的亲身经历,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彻新以《从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为主题,全面讲述了中国伟大的抗疫结果。

采编过程

      本文作者全程参与活动进行取材

社会效果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使参会学生很受鼓舞,被最美逆行者的无畏精神所感动,加深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爱国情怀,增强了勤奋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立志报效祖国的信心。

领导签名:牟刚俊                                                             (推荐单位盖章)

                                       同意推荐。

                                                                                          2021年4月20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近日由青神县关工委办、县教体局承办的三热爱宣讲动在学道街小学阶梯教室举行。关工委、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卫健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德育主任及学道街小学学生代表共约200人参活动。

当天,青神县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康复科护士长、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黄利惠分享了在武汉的经历。面对不断攀升的数字和井喷式增长的患者她临危受命逆行千里 驰援武汉。在短暂而漫长的38她收获温暖和爱感受中国力量、中国效率。黄利惠亲切勉励孩子们更努力学习,将来投身祖国的医学业。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李彻新讲了从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号召同学们牢记并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中国抗疫精神。

县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刘琳寄语少先队员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活动在《少年先锋 队队歌》中圆满结束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