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四川省关工委2021年“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启动

日期:2021-04-17 12:23:00 来源:本站 浏览:3080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四川省关工委2021“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启动》

推荐单位

四川新闻网

作 者
(主创人员)

胡旭阳

编 辑

许成嵩

刊播单位

四川新闻网

首发日期

2020.12.1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四川新闻网-本网原创

作品字数
(时长)

968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20201215日,由四川省关工委、省关心一代基金主办的2021年“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巴中通江县沙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主办方向沙溪镇中心小学赠送了洗衣机、取暖器、防寒服等暖冬用品,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在本报道中记者主要从活动背景、现场情况、领导讲话、孩子们的反应等多个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介绍。

采编过程

在寒冷的冬季,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者们为了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开展的暖冬行动,记者敏锐的察觉到了其中的新闻性,以及其中可能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影响,随即进行了报道。从此活动开展的历史,到本次活动现场的情况都进行了报道,力求真实的展现本场活动。

社会效果

在此活动被报道后,众多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媒体也纷纷对本次活动进行转载,包括中国网等。人们也看到了关工委在关心下一代上做出的努力。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四川省关工委2021年“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启动


报道链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01215/001134438.html

四川新闻网成都1215日讯(记者 胡旭阳 )15日,由四川省关工委、省关心一代基金主办的2021年“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巴中通江县沙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主办方向沙溪镇中心小学赠送了洗衣机、取暖器、防寒服等暖冬用品,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据了解,省关工委从2016年开始,在每年的元旦春节之际,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迄今已连续开展了5年。今年全省“老少牵手·温暖童心——万名困境青少年关爱项目”由省关工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组织实施,安排关爱青少年活动项目资金,资助凉山、甘孜、阿坝、巴中、泸州、广元、乐山、南充、广安、宜宾、达州、雅安等12个市(州),为1.3万余名困境青少年赠送防寒服。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表示,“这是切实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深化助弱帮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一缕真情胜过万两黄金,一丝温暖能抵万里寒霜。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1276名学生每人发放了一套防寒服,并希望孩子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关工委的关心资助下,温暖度寒冬,快乐求知识,早日成长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人才!

  通江县副县长蒋道成在致辞中说:“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省关工委情系老区,播撒厚德,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助力通江教育发展,让我们备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全县脱贫攻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为全县脱贫奔康、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实践者和接班人”。

  孩子们穿着崭新的防寒服,激动的说:“关工委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向我们伸出了关爱之手、给了我们一个有力的支援,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新时代好少年好儿童,用优异的成绩回馈养育我们的亲人,回馈社会,回馈人民,回馈祖国。”

通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苟学志,沙溪小学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