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张忠素

日期:2022-10-20 浏览:3908次



张忠素,男,汉族,71岁,中共党员,公安厅关工委“五老”志愿者,从事关工委工作6年。


23公安厅张忠素.jpg


2016年4月公安厅成立关工委,张忠素主动担任关工委执行主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定期组织关工委成员和志愿者学习关工委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制度机制,团结凝聚老同志热情和力量,倾情奉献关心下一代,实现了公安厅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公安厅关工委组建后,他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从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着手,不断增强关爱工作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考察调研,科学确定工作思路,率队调研市(州)公安局关工委、红色教育基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走深走实。2017年以来,在他的带领下,公安厅关工委结合公安行业特点,连续5年开展专题活动,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上级机关和有关方面充分肯定。参与组建“学党史、话传承、老警官在行动”宣讲团,率队走进公安院校、基层一线和省厅机关积极开展宣讲活动,传承四川公安红色基因。在他的领导下,公安厅关工委主动加强与市(州)公安局纵向联系,发挥省厅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搭建全省公安系统交流学习平台,推动全省关工委工作整体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