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 刘纪章

日期:2022-10-20 浏览:2510次



刘纪章,男,汉族,72岁,中共党员,成都市彭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从事关工委工作10年。


刘纪章.jpg


刘纪章2013年主动接下彭州市关工委的工作担子,担任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十年来,他退休不褪色,退岗不退志,默默奉献自己的余热,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老有所为,求真务实干工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组织编写《关心下一代工作知识100问》,建立领导分头联系机制和“五老”结对帮扶机制。市关工委成立五个关爱工作组,积极为更多的“五老”志愿者提供老有所为的平台。老有所乐,关心关爱下一代。连续七年开展“暑期特困失亲儿童夏令营”,连续五年开展“新年·微心愿”活动,开展三届“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帮扶困难青少年1270人。老有所想,创新思路谱新篇。号召“五老”宣讲团、“五老”艺术团、“五老”书画院走进青少年,服务青少年。他提出“卫生走进中小学,中小学走进卫生,关爱健康下一代”的工作理念,创建“双走进”工作品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在他的带领下,彭州市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市关工委先后被四川省、成都市评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中国关工委及省、市关工委领导多次到彭州调研,给予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度评价。